shootforevet

【藕龙】 梦(一篇完)

背景:哪吒在神火山中了鱼姬的飞刀后,昏迷间穿到了他和小龙女成亲后的时间。

婆娑岛

    火龙使者因为偷跑被神火山的士兵追杀,哪吒考虑到火龙使者是妖帝的手下,必定知道很多关于妖帝的事情,因此和小龙女一起帮他摆脱追杀,好事后从他身上得到妖帝的一些信息。

    当士兵就要追上他们的时候,鱼姬突然出现救了火龙使者的同时也朝小龙女射出三枚飞鱼毒刀。

  “小龙女,小心。”眼见毒刀就要伤到小龙女,哪吒立刻跑到她身前替她挡住了飞刀。

    哪吒只感到身体一阵刺痛,随即晕了过去,昏迷前隐约听到小龙女悲痛地叫着他的名字。他想告诉小龙女自己没事,却怎么也说不出话来,之后便彻底陷入了黑暗。

    当哪吒再次醒来的时候脑子仍然迷迷糊糊地,他打量着周围的环境,竟觉得这个房间有些熟悉,待他仔细观察后才发现这里居然是他家。

  “怎么回事,我不是在神火山被鱼姬打伤了吗,怎么会在家里,难道我是在做梦?”哪吒心中充满疑惑,完全想不通现在是怎么回事。他想了一会儿还是想不通,干脆就不想了。

  “管他是不是梦,总之还是先去找小龙女吧。”

    说去就去,哪吒向房外走去,只是他还没走出门就被人拦住了。

  “老大,你要去哪儿啊?”

    哪吒抬头望去,发现是风啸歌、段无浊、神火女还有火龙使者和一个不认识的姑娘。

  “火龙使者,你怎么会在这里,你想干什么?”

    哪吒一看见火龙使者就摆出防备的姿态,只要火龙使者有什么异动他就会立刻出击。

    风啸歌见状赶紧拦住哪吒,一脸疑惑地说:

  “老大你干什么呀,火龙使者都是多久以前的事了,他是火尖枪啊,你是不是昨晚喝酒喝多了,脑子都糊涂了。”

  “你脑子才糊涂了,他是妖族大帝的手下火龙使者,就算化成灰我都认识,他怎么可能是火尖枪。”哪吒并没有因为风啸歌的话而放下戒心,甚至觉得风啸歌脑子坏掉了,或者是被什么人控制了。

  “老大,有什么事慢慢说,你究竟怎么了?”神火女担心地看着哪吒。

    听到神火女的称呼,哪吒越发确定这里非常诡异,可能是跟无间之岛时一样陷入了幻觉,不过这个幻觉还挺真的。

    哪吒闭上眼睛凝心静气想要让自己醒过来,告诉自己不要受到幻觉影响,可是周围风啸歌他们叽叽喳喳的话吵得他心烦,完全静不下心,他刚想发火叫他们闭嘴,突然听见一道熟悉的声音。

  “哪吒,你发什么疯呢?我昨天晚上不就稍微说了你几句嘛,本来也是你太鲁莽,在没有把握的情况下跟那只妖兽正面突击,差点就受重伤了,你知道我有多担心嘛。我说你两句你怎么还生气了,你讲不讲道理啊。”

    哪吒抬头望去,果然是小龙女来了。他心中一喜想要问她有没有受伤,这里是怎么回事,还没问出口就听到上面这一番话。他也没去想小龙女的话是什么意思,下意识就反驳道:

  “你才不讲道理呢,你也太小瞧我了。以小爷的本事,区区一只妖兽不在话下。”

    小龙女本来以为今天哪吒会来找自己道歉,但是左等右等都没有等到,又担心昨天哪吒捉妖的时候真的受伤了自己没有发现,所以想过来看看哪吒,没想到就等来哪吒这死不悔改的话,当下心中一阵委屈,说话时也有了些哭腔:

  “哪吒,你怎么这么讨厌啊。我这么担心你,你还这么对我,我不理你了。”说完便离开了。

    哪吒见状也不管这是不是幻觉了连忙跟上去,他最看不得小龙女哭了,就算是幻觉也得先把小龙女哄好了再出去。

    哪吒一路跟着小龙女来到了一处湖边,只见小龙女径直坐在地上,双手抱膝,脸埋在膝盖中。

    哪吒慢吞吞地挪到小龙女身边,轻轻扯了下她的衣服,低身下气地对小龙女说:

  “小龙女,对不起嘛。我知道你是在担心我,我不应该气你的。你也知道我是个假人,脑子是空心的,做事难免会考虑不周,我向保证你以后绝对不会了。”

    小龙女听到他的话,仍旧没有抬头,只是闷闷地说:

  “真的吗?你发誓。”

  “我发誓,我以后绝对不会以身涉险让你担心了,也不再气你了,否则就让我永远都吃不到糖水棍。所以,九州八荒七山六合五湖四海三界两仪最最美丽最最善良的小龙女公主,能不能原谅小的了。”

  “噗,什么小龙女公主,是小龙女女王。”小龙女轻笑一声,终于抬起头看哪吒了。她嘴角带着笑,脸上没有一丝泪痕,哪吒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被耍了。

  “好你个小鱼干,居然戏弄小爷。”

    眼见哪吒又要炸毛,小龙女见好就收赶紧顺毛。

  “你刚才答应我不会再气我的,男子汉大丈夫,你不会耍赖吧。”

  “小爷才不会耍赖,我这不是没气嘛。”

    看着哪吒别扭的样子,小龙女心中暗自发笑,她觉得今天的哪吒有点哪里不一样了,好像回到了当初他们一起并肩作战,要打败妖族大帝,复兴四海时的模样了。明明担心自己却总是口是心非,只有自己故意示弱才肯说出真正的想法。

    成亲这么多年来,哪吒已经成熟了很多,更明白沟通的重要,也知道了面对喜欢的人就要说喜欢的话,他已经很少会像以前那样口是心非地气自己了。

    今天猛然又看到哪吒少年时的性子,一时有些怀念便起了逗弄的心思,没想到他竟真的相信了自己的话,像以往那般害怕自己哭而变得手足无措。

    以前自己不知道哪吒的心思,总因为他不懂自己的感情而难过。如今想来,哪吒虽然总是很跳脱,但对她的每个承诺都做到了,不管平时怎么气自己,只要她一哭哪吒就一定会使出浑身解数哄她开心,其实哪吒很久以前就喜欢自己了。

    想到这里,小龙女看着哪吒的眼神变得异常温柔,嘴角噙着笑,柔柔地对哪吒说:

  “大莲藕,你对我真好。”说完,小龙女轻轻将头靠在了哪吒身上,动作熟练的好像已经做了无数次一样。

    哪吒习惯了和小龙女之间的打打闹闹,面对小龙女突如其来的温柔,他不知如何应对。当小龙女靠在自己身上的时候,他整个身子都僵了。他不知道为什么小龙女突然对自己这么温柔,也不知道为什么当小龙女这般靠在他身上的时候,心会跳地那么厉害。

    哪吒和小龙女就这样彼此依靠着在湖边坐了一下午,哪吒心想,如果这是幻觉,持续久一点也无妨。

    晚上,哪吒跟着小龙女一起回李府吃饭。吃饭的时候,除了他和小龙女,他爹娘、风啸歌、段无浊、神火女、火龙使者和那个不知名的姑娘都在。看到这些人其乐融融一起吃饭的样子,哪吒浑身不自在,只能拼命告诉自己这是幻觉,让自己融入他们。

    在饭桌上,哪吒从他们的谈话中震惊地知道那个不知名的姑娘就是他们一直在找的混天绫,知道这件事的哪吒差点就惊得掀翻了桌子。

    哪吒也越发肯定自己是昏迷陷入了幻觉,因为太想回家和找到五个法宝了,所以幻想火龙使者是火尖枪,那个姑娘是混天绫,自己顺利收复了五个法宝回家了,一定是这样,哪吒就这样心不在焉的吃完了这一顿饭。

    吃完饭后,小龙女迫不及待地拉着哪吒走了,只留下一桌偷笑的人,好似对这样的场景见怪不怪了。

    小龙女拉着哪吒走得飞快,好几次他没跟上小龙女的脚步差点摔倒,直到他们进了他的房间后,小龙女才放开了他。

    哪吒对小龙女粗鲁的行径表示谴责:

  “我说你干嘛走那么快,害的小爷差点摔倒。要是把小爷这么英俊,帅气的脸摔坏了,你赔得起吗?”

    小龙女听见哪吒这么自恋的话,冷笑道:

  “你整个人都是我的,一张脸算什么。”

    哪吒没想到小龙女居然会说出这么孟浪的话来,一张脸涨得通红,说话也变得结结巴巴:

  “你,你说什么呢,小,小,小爷什么时候,成,成,成你的人了?”

  “我们都成亲了,你不是我的人还想是谁的人?”

  “你,我,我们,我们成亲了。”哪吒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小龙女,这个信息量太大了,他一时半会儿消化不来。

    但小龙女并不打算给他消化的时间,一脸严肃地问道:

  “哪吒,你跟我说实话,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你今天一整天都很不对劲,你如果真的受伤了一定要告诉我,我不会生气的,我只希望你没事。”

    哪吒看见小龙女着急的模样心中也不是滋味,他现在处在幻觉之中当然哪里都不对劲啦,可是他又不想小龙女难过,只得扬起笑脸向小龙女保证道:

  “你胡思乱想什么呢?我当然没事啊,不信你检查一下,小爷这么厉害哪会轻易受伤。”

  “真的吗?我看看”说完,小龙女就想动手将哪吒的衣服脱了检查一番。

    哪吒只是想让小龙女宽心随便说说让她检查一下,哪知她竟然真的要脱了他的衣服检查,他赶紧双手护住自己,死都不让小龙女脱他衣服。

  “小鱼干,你在干什么,快停下来啊!”

  “我在干什么,我在检查你的身体啊,你躲什么啊,赶紧把衣服脱了。”

  “我不”哪吒要誓死捍卫自己的清白。

  “你个臭哪吒,到底脱不脱。”

  “我就不脱”

    小龙女被气笑了,她轻轻吐出口中的浊气,狞笑着向哪吒走去:

  “你不脱是吧,那我来。”

    小龙女与哪吒开始了衣服的拉锯战,打闹间两人不小心摔倒了床上。倒下的时候,哪吒的唇不小心磕到了小龙女的嘴角,眼睛瞬时瞪圆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一边道歉一边挣扎着从小龙女身上起来。

  “对,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哪吒起身的动作被一只手打断了,小龙女目光专注地看着眼前满脸羞涩的人,喉咙顿时有些发痒,声音也变得有些低沉:

  “你把我磕疼了,得补偿我。”

    哪吒被小龙女的目光看得失去了思考的能力,顺着她的话说道:

  “要怎么补偿?”

    小龙女没有说话,哪吒感觉有一只手将他的头往下压,他的唇就碰到了一片柔软,他的脸在发热,他的心在狂跳。

    他在亲吻小龙女,意识到这个事实的哪吒攥紧了拳头,他想推开小龙女,他想说这样很奇怪,他想说这是不对的。最后他想,这只是一个幻觉而已,醒来什么都不会存在。

    这般想着的哪吒闭上了眼睛,感受着与小龙女从未有过的亲近。他想靠地更近一点,大脑却突然向针扎一样疼痛,耳边传来小龙女焦急的叫喊声。

  “哪吒,哪吒你怎么还不醒过来啊,你答应过会帮我复兴四海的,你不能食言?”自从哪吒中毒受伤后,她想尽办法离开婆娑到去找观音大士。好不容易从观音大士那里求来了药,结果哪吒服下去之后到现在也没醒过来,她好怕哪吒再也醒不过来了,眼泪不自觉地流了下来。

    听见小龙女哭声的哪吒一着急终于睁开了眼,他打量着眼前的场景,发现自己处在一间牢房之中,身边是穿着神火国侍从衣服的风啸歌,然后是与他隔了一间牢房的小龙女。

    哪吒心下了然,他回来了。原来刚才真的只是一场幻觉一场梦,他为自己能回来而高兴,但心中却有些怅然。

    看着小龙女哭红的双眼,他轻轻一笑,虚弱地说:

  “小鱼干你再哭下去,小爷我没被毒死,也得被你的眼泪淹死。”

  “哪吒你讨厌死了,你知不知道你吓死我了?”

  “小爷命这么硬,哪那么容易死的,就你喜欢大惊小怪。”

    他们还是和以前一样打打闹闹,只有哪吒心里知道,有些东西已经不一样了。

评论(10)

热度(17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