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otforevet

六法全书

      法庭上,青砥纯子看到犯人席上黛真知子耷拉着个脑袋,一脸无精打采的样子,她身旁的偏分律师神情激昂的为她辩护着,并且似乎快赢了,可是她好像并不高兴,直到最后宣布她罪名不成立时也不见她的笑容。她是因为自己的心意没有传达到对方心里而感到沮丧吧,明明那么努力的想要让对方知道自己的感情,还把自己最喜欢的六法全书送给对方,结果却被当成变态起诉,如果换做自己大概会难过的把自己锁在密室里,直到小锁匠来开门。

      回到家径直去了那个堆满六法全书的房间,这些六法全书都是那个叫黛真知子的犯人寄过来给大姐的,已经寄了一个多月,每天寄一本,每一本都被包装的很精美,让人一眼就能看出送礼者有多珍惜被送礼的人。其中大部分是没有一丝褶皱的新书,在这些书里面只有一本是有些破烂的做了很多笔记的旧书,书上圆圆的字体有些可爱,可以想象写字的也一定是一个可爱的人。而纯子最喜欢的也是这一本,因为可以感受到书的主人对于书的珍惜和对法律的热情以及正义之心。没由来的,青砥纯子很想认识黛真知子,很想知道关于她的一切,很想要了解她对大姐的心意。

第二天,想到就做的青砥纯子拿着那本破烂的六法全书来到了古美门律师所。

“这位小姐,请问你有什么事吗?。”开门的是一个笑容很和蔼的大叔,他有礼的态度稍稍缓解了她的紧张。

“我,我找黛真知子。”八嘎,我在干什么啊,居然就这么过来找人了,见到她我要说什么啊。难道说我觉得你的字很好看,所以请和我交朋友吧,这样会被当成变态的吧。可是事已至此,门都敲了,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原来是找黛律师的,那么,请进来吧。”服部依旧有礼的请这个之前不久还起诉过黛律师的和黛律师很像的纯子进去屋里。

纯子一进门就看到黛真知子和那天法庭上的偏分律师吵得不可开交,但是却不会让人感觉他们的关系不好。

“两位33,有客人来了。”服部阻止了两个幼稚小鬼的每日几吵,让他们注意到进来后就一直看着他们逗逼的纯子。

“哟,是那个比晨间剧女主还要地味没用的律师啊。”古美门一如既往的向每一个在他看来不是美女的人喷着古美门毒液。

“33,你怎么可以这么说人,而且我哪里地味了,我告诉你我总有一天会打败你的,毒舌古美门,让你知道我是多么的有用。”黛真知子气的脸的鼓起来了,再加上她的蘑菇头发型,整个人看上去就像一个气鼓鼓的巨型犬。

“噗,好可爱。”糟糕,不小心把心里话说出来了。

听到声音的两人终于又注意到纯子的存在,古美门首先回过神来,整理了一下自己绝对不能正常分的偏分才说道:

“比晨间剧女主还地味的律师小姐来这里有什么事吗?”

“青砥律师是来找黛律师的。”服部看到黛律师又打算反驳,及时的先把纯子的来意说清楚,成功的阻止了新一轮炮火的开始。

“诶,找我的。”黛真知子这才从跟古美门的争吵中彻底清醒,仔细打量了眼前的人,才发现是那个代表绯山医生起诉自己的律师,好像是绯山医生的妹妹。想到绯山医生,黛真知子原本的斗志昂扬瞬间熄灭变成了一只耷拉着耳朵的巨型弃犬。

“既然没我什么事,那我就跟美女约会去了,服部,备车。”

“是。古美门33。”

只剩两人的屋里气氛开始变得阴沉,黛真知子满脸都写着忧郁,失落和沮丧。

“是绯山医生叫你过来让我不要再寄书了么,放心,我不会再那么做了。”

“不,不是这样的,我来是因为,因为觉得你送的六法全书很好看所以想问你是哪里买的。”纯子想要解释,却因为太紧张变得有点语无伦次。

听到纯子回答的黛终于愿意抬起头看着纯子,她觉得现在得纯子全身都散发着光芒。

“你也喜欢六法全书吗?”

“当然,我,我也是律师嘛。你寄的那些书我都有好好收藏哦,其实我这次我大姐是做的有些过了,毕竟会喜欢六法全书的人怎么可能是坏人。”

“是,是哦,我才不是坏人,我只是想让绯山医生知道我的心意,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绯山医生她现在应该很讨厌我了吧。”

“是很讨厌没错”一根筋不一会说谎的纯子,说了让人伤心的大实话。

“果然是这样,看样子我是没有机会了,绯山医生,呜呜呜”

“欸,你别哭啊,大姐讨厌你才不是因为你做的这些事,是因为,因为……”慌乱的纯子想要试图挽回对黛造成的伤害,但又不知道怎么解释才好。

“呜呜,不是因为这个是因为什么?”

“是因为我大姐是个妹控,她对任何抢走她妹妹的人都讨厌。”

“可是我没有抢走她什么妹妹啊,怎么会因此讨厌我,果然你是在骗我的吧,呜呜”

眼看着黛陷入眼泪的旋窝不可自拔,纯子急的一把站起来对着黛九十度鞠躬,然后一堆不经大脑的话就从嘴里冒了出来。

“因为你抢走了我”

“诶”
     “黛真知子,我喜欢你,请你和我交往。”

“诶诶诶”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等到纯子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后,一股热气直往上冲,不等黛说些什么就跑了出去。

      回家后的纯子把自己埋在被子里,希望以此忘掉自己说的那些白痴的话。本来只是想安慰对方的,为什么最后会变成那样。

      可是那些话真的只是安慰吗?情急之下,不经大脑,不考虑后果,冲口而出的话有时候是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想法。那时候说那些话的自己到底是什么样的心情因为太紧张已经忘了,可是现在回想起来,心底却涌现出一股期待,期待如果自己没有逃,她会怎样回应我。

     果然不只是安慰而已,那些话是冲动的产物,但也是自己最真实的心情。青砥纯子喜欢黛真知子,毋庸置疑,鉴定完毕。

      可是她喜欢的是大姐啊,难道自己还没开始的恋爱就要这么结束了吗?虽然之前也喜欢过白石医生,可这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喜欢白石医生,所以希望她可以幸福,也希望她可以被很多人喜欢,知道她喜欢大姐后也会鼓励她加油。但是对于黛真知子,纯子希望她的幸福是由自己给的,希望她只被自己一人喜欢,知道她喜欢大姐就会想要赶快把大姐扔到白石医生的床上,断绝她的想法。

      不过自己现在想再多也没有用,到底她会怎么回应,想要知道,又害怕知道,这大概就是所谓恋爱的心情吧。

     接下来的几天,纯子就在等着黛的回应,她有一种感觉,黛一定会给她一个答案,不管是接受还是拒绝。黛真知子是一个很认真,很珍惜别人心意的人,所以她不会用逃避来解决问题。

        等待的日子总是漫长的,这些天纯子吃不好睡不好,连密室都没心情解了,本来就地味的人又刷新地味下限。

       终于在两个星期后,绯山家又收到一本六法全书,只不过收件人由绯山美帆子变成了青砥纯子,而刷新地味下限的纯子又变回地味纯子了,可喜可贺。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