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otforevet

少林拳

        已经毕业的几个医生外加翔北炮台护士保持着实习时的习惯,时不时的在玛丽珍聚聚会,喝喝酒,给自称洋子实名大山恒夫的老板增加点营业额。

    “绯山,我听说你学过少林功夫是吧。”藤川红着脸,吐着酒气,一手搭在绯山肩膀问她。

    “学过一段时间的少林拳,怎么,你有意见啊。”

绯山嫌弃地拍掉他的手,一脸不耐烦。

      “哈哈哈,不是我有意见,是你未来老公有意见,不对,绯山你脾气这么差,又粗暴又不会家事,还会少林功夫,以后肯定嫁不出去啦,放心你未来老公不会介意的啦,因为你根本就没有。”

          藤川不管是清醒还是喝醉的时候,永远都那么作死,其他人已经默默地将头转过去,假装听不到接下来的惨叫声。

     “啊,绯山你干嘛,好痛快放手,我知道错了。”

果然吧

        听到藤川的求饶声后,绯山才放开他的手,不给点教训还真以为她的少林拳是白学的啊。

    “绯山你真的很暴力,这么凶,难怪去了那么多次联谊没一次成功的。”刚被教训完的藤川又一次不知死活的说着会让自己被人道毁灭的话。

    “藤川,这次你真的死定了。”绯山正准备伸出魔爪,对藤川实施第二次暴行,却被某人的一句话击得丢盔卸甲。

    “不会啊,我觉得绯山医生很温柔,是世界上最热情最温柔的人了。”这句话白石刚才就想说了,对于藤川对绯山说的话,白石其实是有点生气的,但是她知道她没有资格生气,因为她不是绯山医生的什么人,如果擅自生气的话会给绯山医生带来困扰的。

     “八嘎,白石你说什么呢,不要随便说这么奇怪的话。”白石的话让绯山这个人看起来就像一只煮熟的虾,那个笨蛋居然在这么多人面前说着种话,她都没有羞耻心的么?

   “哪有奇怪,我真的是这么认为的,绯山美帆子在白石惠心里是世界第一温柔的人。”这是我最真实的想法,你能感受的到吗?

        还在害羞的绯山注意到白石绯红的脸颊,终于意识到白石可能喝醉了,本来因为害羞而上升的温度慢慢冷却,原来只是酒后胡言,果然不应该有太多期待。

     “白石喝醉了,我先送她回家,你们继续。”说完就熟练地架着比自己高一个头的白石出去,混蛋白石,以后绝对要禁止你喝酒,每次都要把我搞的那么狼狈,不会喝就不要逞强啊,那是我的专利好不好。绯山一边把白石拖进出租车,一边在心里吐槽,下次,绝对不会再让你喝酒了。

       第二天,翔北食堂。

     “绯山你昨天真的很过分,我的手到现在还在痛,万一我做手术的时候手不小心抖了一下导致手术失败怎么办。”一到食堂,明明没人邀请他却偏要坐下来的藤川一开口就是抱怨绯山昨天的恶行。

    “手术失败绝对是你技术不好的问题,关我什么事。”这个藤川就是喜欢把事情往别人身上推,再说昨天要不是他起的头,自己也不会那么做,活该。

     “你,哼,我不跟你计较。对了,我跟你们说哦,我刚才听护士说,今天有个精神失常的病人因为自残送到我们医院来了,好像之前还伤过人,感觉好恐怖哦,你们今天要小心点哦,要是他发起病来到处砍人就惨了。也不知道干嘛送到我们医院来,真是倒霉,还好不是我们负责他,真希望他赶快出院。”

   “不管患者精神有没有问题,治病救人是医生的责任,既然病人送到我们医院了我们就要对他负责。你说是吧,绯山医,啊”白石话还没说完就被绯山狠狠地敲了一下头,她两手捂住被打的地方,一脸无辜的看着绯山,好像在控诉她的暴行。

        绯山被白石看的有些心虚,但很快就理直气壮了起来。

    “碰到这种危险的病人,在不危急的情况下,当然是能不接触就尽量不接触,能让他尽快出院就尽快出院,不然真的像藤川说的那样发起疯来到处砍人就麻烦了。医生也是人,在救人的同时也要懂得保护自己,不然连自己都受伤了,还怎么去救治病患。”笨蛋白石,不要老是想着别人,偶尔也要想想自己,如果你受伤的话,有人会难过的。

   “绯山医生怎么能这么说,身为医生怎么能从病人身边逃开。如果所有医生都这么想,那那个病人岂不是没人救治了。”白石情绪激动的站了起来,跑过去跟绯山面对面的对峙。

    “我又没说不救他,只是说要小心一点,你不要断章取义好不好。”绯山也气的站起来大声驳斥白石,混蛋,长得高了不起啊。

   “是绯山医生太过分了,总之我……”白石突然间什么都听不到了,只感觉到自己的身体被眼前的小个子推倒,然后周围发出一阵尖叫声,紧接着就陷入了一片黑暗。

 

      白石醒来后看到的就是雪白的天花板,空气里是熟悉的消毒药水的味道。她敲了敲头,努力回想着昏倒前的事情。她和绯山医生在医院食堂里争吵,突然有一个拿着刀的病人朝她们冲了过来,然后绯山医生就把自己推开了。

病人,精神失常,刀,绯山医生

        回想起来的白石呆呆的坐在床上,她不敢想象绯山之后怎么样了,如果绯山出了什么事,她一辈子都不会原谅自己。说什么要对病人负责,要是早知道会发生这样的事,她就算冒着被吊销医生执照的风险也一定要把那个精神病赶出医院,绝对不会让那个人有任何机会伤到绯山医生。到最后,她果然还是那个只会说漂亮话的傲慢医生。

      “哟,白石你终于醒了。”神经大条的藤川完全没有发现白石的异常,一脸的兴致勃勃的准备和白石分享最新的八卦。

     “藤川,绯山医生她……”呆滞的白石看到藤川想问他绯山的情况,又害怕知道。

        藤川没听到白石细小如蚊的声音,仍旧说着他的八卦。

    “白石你没看到真是太可惜了,场面那个壮观啊。看不出来绯山小小个力气居然那么大,把一个手里握刀的成年男人像丢白菜一样丢了出去,啧啧,幸好绯山之前没那么丢过我,否绝对会有心理阴影的。”

        白石听到绯山的名字后终于有了一点反应,她猛地抓住藤川的手,紧张的问着绯山的情况。

   “绯山医生现在怎么样了,有哪里受伤了吗?”

    “她哪有什么事,惨的是那个被她丢出去的男人好吧,虽然是他先动手的,但我还是莫名的为他感到悲哀,惹谁不好偏偏惹绯山,绯山翔北魔头的称号可不是白叫的,啊,痛。”藤川一回头就看到绯山笑眯眯的看着自己,手里还拿着刚才袭击自己的病历本,本来还想说些什么的他,立刻闭嘴走人。

   “那什么,我还有事先走了,白石再见。”

      白石没有回应,只是一直看着绯山,看到她真的没有任何不对才安下心来。

   “绯山医生,对不起。”

   “闭嘴,不准道歉。”

      被白石盯得浑身弃鸡皮疙瘩的绯山,在白石道歉的时候习惯性的回嘴。

   “不是我说你,你也太没用了吧,只是稍微推了你一下就晕倒了,身体素质有待加强啊,少女。”

   “对不起”

   “都说不要道歉了,你又没有做错什么事。”

    “……”

       一阵沉默后,白石又开始像刚才那样一直盯着绯山不说话,就在绯山实在受不了准备说话时,白石开口了。

    “对不起”

   “都说不要,唔”话还没说完绯山就被白石捂住了嘴,好近,看着眼前放大的脸,绯山的心不可抑制地做起加速运动了。

  “绯山医生,请听我把话说完好吗?”白石一脸认真的看着绯山,认真到完全没有注意绯山打雷似的心跳声。

绯山快速的点了点头,示意白石赶快把手拿开,可恶啊,这种事再来几次,她的心脏又要破裂了。

看到绯山点头后,白石才把手放开。

   “绯山医生,对不起,刚才我不应该和你争吵的,不然我也不会没注意到那个病人,让你为了救我跟他搏斗。

对不起,我擅自晕倒,没有保护你。

对不起,之前在玛丽珍我一直装醉让你送我回家,只是想和你多呆一会。

对不起,平时总是擅自替你写病例,我不是想抢你工作,只是不想你太辛苦。

对不起,那次联谊我故意装作喝醉让你提早走人,因为我不想看到你对那些男人笑的那么开心。

对不起,我擅自喜欢你,擅自决定要保护你,却什么都没有做到。”  

绯山已经被白石那一堆对不起弄晕了,如果再不阻止她,都不知道要说到什么时候。

“stop,如果非要这样的话,我也有话跟你说。

没关系,刚才我也没注意到那个家伙,而且我会少林拳,再多几个那种家伙也可以轻松撂倒。

没关系,我也想和你多呆一会。

没关系,因为你,我的确轻松了很多。

没关系,其实我也不喜欢那些男人。

没关系,我允许你喜欢我,允许你保护我。

还有,我也喜欢你。”

绯山每说一句话,白石对某个猜想就越确定一分,心也跳的越快,直到绯山最后那句话证实了自己的猜想后,白石已经激动的说不出话来了。

“绯山医生说的是真的吗?不是来安慰我的吧。”

“白痴啊,谁会用这种事来安慰你。”啧,我到底为什么会喜欢这种笨蛋啊,现在把话收回去不知道还来不来的及。

“来不及了哦,美帆子现在已经是我的人了。”

“谁是你的人啊,我是我自己的。”

“那我是美帆子的人总行了吧。”

“这还差不多”

“美帆子”

“嗯”

“以后如果我惹你生气了,可不可以不要用少林拳打我。”

“……    尽量吧”

评论

热度(6)